English

德国外长菲舍尔:减肥在于长跑

2000-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刘冬杰

今年52岁的德国联盟90/绿党领袖菲舍尔,近30年来,一直在为绿党能成为德国大党而奔忙。由于活动少,菲舍尔的“肚量”便随着年龄和地位的升高越来越大。“30年来,我每天都必须吃4次正餐,饮无数杯酒”。112公斤,这是身高1.8米的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几年前的体重。对自己的体形越来越接近前总理科尔,他感到可怕——科尔身高达1.91米,体重也仅为110公斤啊。毫无节制的进食与贪杯终于使他的家庭与自身的健康都走向危机。1996年夏天,妻子提出离婚,他本人也得了心脏病。这“外忧内患”逼他开始深刻反省。几经消沉后,菲舍尔决定改变生活方式。目标是:3年后,减掉身上赘肉35公斤!

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这位政治家的便便大腹早已变成一身肌腱,如今,他那75公斤的标准体重已变成一个举国关注的热门话题,而他的减肥秘诀,既非吃药,亦非节食,而是像阿甘一样马不停蹄地跑步。菲舍尔从不放任自己,坚持在夜半时分跑步,每天10-20公里,每周总里程累计70公里,即使在外交出访时也不改变。他的“跑步瘾”重新煽起了德国全民性的马拉松长跑热。现在,身材矫健的菲舍尔坦言:“我不再受游泳换装时的尴尬所困扰了。”除跑步外,戒酒与节肉也是他身材苗条的一个因素。过去他嗜肉成性,现今则以素食为乐。

“跑步使人自我感觉良好。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可以持续几个小时。一两天不跑步,我就感到不舒服,生活也变得索然无味。因为我失去了长跑带来的体能挑战与跑步时的绵绵遐思带来的精神享受。”菲舍尔在他所著的《我的长跑》一书中如是说。(《环球》第5期)

菲舍尔减肥前后判若两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